close

一直到2016年我才算真正迷上五月天,而在把過去的專輯和單曲逐一補完之下,《人生海海》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張專輯。

這首同名歌曲人生海海是我的一首打氣歌,聽她的時候我剛好處於人生的轉捩點,每天都在思考自己的決定是否妥當?

快樂傷心由自己來決定其實不是容易的事,因為當中必須擁有能完全承擔自己的決定所帶來一切後果的勇氣。但是啊,如果害怕的話就只能一直不甘心了。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簡單,卻不容易。但如果豁出去了、走過去了,即使還是潮落,反正也就是那樣了。我還是,可以選擇快樂吧?

 

 

《人生海海》

 

曲詞/阿信 編曲/五月天

作品3號《人生海海》(200176)

 

有一天 我在想 我到底 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 會不會 根本就不算東西

天天都漫無目的 偏偏又想要證明 真理
別人從屁股放屁 我卻每天每天說要革命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豁出去 拼了命 走過卻沒有痕跡
可是我 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就算真的 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記

無論是 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有什麼了不起

啦啦

明天我在哪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人生海海
    全站熱搜

    遙仔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