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首歌已聽過很多遍,但也不知是什麼開關被打開,我在20168月高雄的演唱會現場聽到這首時,是第一次被徹底被她感動了。

當時是演唱會的高潮段~整個人很投入,當唱到『此生到盡頭 你是誰 曾怎麼活他們說 就讓他們去說』這一段,真的有種被正面打了一巴掌的感覺。

由於喜歡上五月天時剛好正處於人生交叉點的時期,他們的歌真的給我很多提醒。

我不想把五月天本身或喜歡五月天的人弄得很矯情似的,只是不論是能投入於音樂世界的享受還是歌詞曲風所帶來的感動,也著實幫助了我很多。

我深信能創作出如此有力量的歌曲的,也必須是具有一定力量的人才做得到的事;而這也讓歌曲本身的說服力更強了。

『此刻到永久 你是誰要怎麼活
為什麼 還在問為什麼
生命如長風 風中誰在問我
你想被記住的那個名字將會是什麼
你相信什麼 你執著什麼 你就是什麼』

演唱會現時我邊聽邊一直在思考,那一字一句敲在我的心裡;那首歌曲的時間我只剩下了自己一個人和自己對話,我在對歌詞裡的質問和提醒作回答。

最後帶著淚一起唱完,我知道這首歌完了、演唱會完了、回去後,我要決定自己相信什麼、執著什麼。不一定要做什麼大事,但至少要自己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

 

 

《將軍令》

 

曲詞/阿信 編曲/五月天 張勝凱

單曲EP (2014)

 

在等誰 一聲下令以後
才想起 呼吸你的自由
從何時 習慣這種生活 Oh~

不相信 或是相信什麼
其實你 早已被決定過
你忍受 但是不願接受Oh~

歷史落在贏家之手
至少我們擁有傳說
誰說敗者無法不朽Oh~

拳頭只能讓人低頭
念頭卻能讓人枱頭
抬頭 去看去愛去追你心中的夢

此生到盡頭 你是誰 曾怎麼活
他們說 就讓他們去說
生命如長風 吹過誰的心頭
你想被記住的那個名字 將會是什麼

 

大時代 你我都是蜉蝣
在昨天 你我還是頑童
而今天雙肩如此沉重Oh~

一首歌 只是靡靡唱遊
或者能 讓誰看見宇宙
全看你 願意聽見什麼Oh~

星月從來只能沉默
微光多難照遍角落
只求點亮你的瞳孔Oh~

戰場不會放過你我
直到人們覺醒自我
何時不盼不求不等將軍或英雄

此生到盡頭 你是誰 曾怎麼活
他們說 就讓他們去說
生命如長風 吹過誰的心頭
你想被記住的那個名字將會是什麼

 

蒼空盼飛鴻 蒼生等英雄
我們顛千年依然還在等候
失去了土地 失去了天空
自問不能失去什麼

此刻到永久 你是誰要怎麼活
為什麼 還在問為什麼
生命如長風 風中誰在問我
你想被記住的那個名字將會是什麼

你相信什麼 你執著什麼 你就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將軍令
    全站熱搜

    遙仔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